一樣丟 兩樣情整理東西就有許多另類收穫今天奉命整理媽的舊家 清理掉不必要的東西 再想想空房子該如何處理乍看屋子是空的  哪知 光是一個書櫥 已經讓我我腰痠背痛了三樓的書櫥  放的大多會場佈置是先生大學用書  跟早年的一些雜誌每一本都有30多年的歷史還留在媽老家 唯一的原因就是---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想當年 好歹也是一大筆錢買的  重要的是 它填滿大多數的年輕歲月如今 河也過了 烤肉食材橋為何還不拆?拖了這幾十年 就是一份不捨 先生最後審查了一番  下決心--丟! OK ! 丟  還不容易?我戴了手套 口罩 全副武裝 準備閉了眼睛全部丟(可是我沒戴眼罩  難道潛意識作祟?)心理一膠原蛋白直反覆一句話---有捨才有得  簡單才是快樂....於是--- 歷史雜誌(當年全國教師組作文比賽佳作的獎品) 丟!講義-- 丟! 讀者文摘 -- 丟! 天下--- 丟! 遠見--丟!泛黃的紙張 已經很脆弱  一不會場佈置小心(我完全沒有小心) 就碎碎平安電腦 倚天時代的書 眨都不眨眼的---丟!一面丟 一面還懷疑當年為何捨不得丟 真是"兒女情長" 多情得太無聊了一直到要把先生的教科書丟掉時  一陣陣熟悉奇妙的室內設計感覺湧上來了若沒有這些教科書 哪有今天的學力  能力? 甚至今天的生活 該丟嗎?掙扎了一下 丟的速度變慢了  先生說科技的東西 日新月異 沒有留藏的價值衝著這句話 不必作無謂的抗爭 繼買屋網續丟吧可是 不知為何 就是開始不捨了 當年的感覺又回來了 原來就是這種心理 才留了這麼多年我下了 一個不太好心的決心 叫先生自己來取捨 哈哈 我以為他會像丟飛盤般 瀟灑的丟 結果 我看到他也是一本酒店工作一本都翻了一下  才放地上人同此心 難怪很多人家裡都堆置了一大堆占用空間的"寶物" 灰塵幾尺厚了 千萬年也沒動它一下  徒然將自己的生活空間 縮得翻轉身都難得失利弊 全看個人衡量 買屋無關對錯但是 今天活了幾近一甲子 我的看法不同於30年前了不再想收藏什麼  不再浪漫了 我現在需要空間  需要簡化生活 所以 那些書 一定進回收場 該記的都在心中  忘記的就算了 人不必婚禮顧問把自己一輩子都留存下來  我們有不是什麼偉人  我們就享受當下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室內設計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51oepu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